肆恣

阿罗拉!pm智天下第一!

【PM智】波导和羁绊,你选择哪一个?


•ooc预警/设定混乱/有私设



•CP向:蛙智/路卡智



•是一年前出的all智合志《仍是少年》的解禁文!



•PV贺文!热烈祝贺路卡利欧获得Mega还有小智黑色手套的回归!!!这辈子终于等到小智的mega路卡利欧了!我好感动!!!



 






1.




甲贺忍蛙会知晓小智的路卡利欧的存在,完全属于一个偶然。



距离他和小智分别已过了半年时间,他跟随着基尔格德,整日醉心于追踪着负能量砍伐藤曼。远离城市,深入密林,与野生宝可梦共同生活,几乎与人类世界切断了联系。



在机缘巧合之下,他们从藤曼的手里救下了一个新人训练家。



“我是来自尼比市的弗拉达里。”红发的少年爽朗地进行自我介绍。



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基尔格德和甲贺忍蛙同时产生了一种将他踹回去的冲动。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遭受了他们冷漠的对待,但是弗拉达里还是无比感激他们的救命之恩,主动做了饭菜款待了他们。弗拉达里的厨艺出乎意料不错,吃惯了树果,能再次品尝到人类的美食让甲贺忍蛙他们心满意足,也就同意了对方临时加入到他们的旅行中。对方也乐意承担起厨师的工作,一人两宝可梦就这样开启了临时的组队。



也就是在那天弗拉达里用手机刷论坛的时候,甲贺忍蛙无意间瞥到了屏幕上面滑过小智的照片。「这是什么?」他指着屏幕发问。



“啊,这是手机,甲贺忍蛙你第一次见么?哦等等你在问这个人是谁吗,是阿罗拉初代冠军啦。”见他有兴趣,对方随手翻了几页论坛给甲贺忍蛙讲解了一下。






阿罗拉初代冠军的诞生,让众多网友对他的宝可梦产生了兴趣;甚至连宝可梦论坛都刻意为他设计了一个版块,里面充斥着形形色色对他的战力的分析。



其中最为火的一条帖子,主题就是阿罗拉冠军的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到底谁更强。帖子一出,就引发了这个论坛最热烈的讨论。数据党根据两只宝可梦的胜率以及所击败的宝可梦实力,提出了甲贺忍蛙强于路卡利欧这个观点,并指出甲贺忍蛙二段进化时几乎无败绩,路卡利欧则不同,在一段进化是就各种挨打;持相反意见的人立刻进行反驳,甲贺忍蛙三段进化时期输多胜少,路卡利欧却在二段进化时期胜率极高;随后又有人质疑这份数据的准确性,怀疑将非正式比赛的数据也加了进去。每一个人都试图证明自己的观点的正确性,两方争论逐渐激烈,吸引来了一群吃瓜群众,到最后演变成了大型论坛撕逼事件。



看着帖子下面撕了近万条的评论,甲贺忍蛙自己都依稀产生了一种错觉:他和路卡利欧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死敌,为争夺小智手下最强宝可梦排行榜前三的排名打得不可开交。



然而事实上,他们从未见过面。不仅如此,在十分钟之前甲贺忍蛙实际上才得知小智收服了路卡利欧这一消息。



他似乎对他的训练家已经没有之前那么了解了——阿罗拉初代冠军,持有世界唯一一只的黄昏形态的鬃岩狼人,幻兽与究极异兽拥有者,战胜岛屿守护神兽之人。



短短的几个月内,他的训练家已经顶着各色惊人的头衔,成长到了如此耀眼的地步。他曾经未与小智达成的目标,新的伙伴与他的训练家一起做到了,还完成得更为漂亮。



为小智高兴的同时,莫名的失落同样占据了甲贺忍蛙的内心。



但好像觉得甲贺忍蛙受到的刺激还不够多,那人还好死不死地补充了几句——目前是枯木市调查研究员的阿罗拉冠军正在参与世界竞标赛,现在已经到达了大师球级别,而路卡利欧是他手上最为优秀的战力之一。



从出生起,就注定只属于小智一人的利欧路,天生契合的波导连接着他们,指引他们在冥冥之中相遇,在困难与失败中与小智一起不断成长为现在的路卡利欧。



又是一次命中注定的相遇,甲贺忍蛙想。小智的身上有太多的命中注定与奇迹,在各色的光环加持下,就连百年一遇的羁绊进化在其中似乎都显得有些不足为奇。



这件事导致甲贺忍蛙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工作都心不在焉。









2.




基尔格德注意到了这一点,思考再三后,在某天主动提出来要给甲贺忍蛙放个假。



「……假期?」



「是啊,你也很想念小智吧,这么长时间了去见见他吧。」



见甲贺忍蛙有些犹豫,基尔格德忍不住打趣道,「安心吧,藤蔓已经变少了,趁这个机会吾是该给吾手下被压榨的员工一点假期了。」



甲贺忍蛙对他很是感激。



但是他也面临一个严肃的问题,一只宝可梦单独从卡洛斯地区前往关都地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的精灵球在小智手上,瑟蕾娜不在卡洛斯,密阿雷市又离他们太远,求助希特隆不现实。



思前想后,甲贺忍蛙将目标锁定在了同行的弗拉达里上。只要这个人能帮助他,他们就可以前往离这里最近的城市,坐飞机赶往关都,这是回去小智身边最快的路径了。



求助陌生人虽然让甲贺忍蛙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目前能帮他的只有眼前这个人类了。他连比带划地表达了希望弗拉达里能帮助自己去往关都地区的愿望



“你是要和我一起走吗?”对方突然情绪激动了起来。



甲贺忍蛙迟疑了一下,虽然敏锐地察觉到对方可能误会了什么,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是的,我希望你能帮助我去关都地区。」



于是,一个精灵球就这样猝不及防地砸在了他的头上,红光碎裂,精灵球应声落地,而未反应过来的甲贺忍蛙呆立在原处,空气里一时陷入令人尴尬的死寂。



甲贺忍蛙想都没想转身拔腿就走。



“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对方哭喊着冲上来抱住了他的腰,“我还以为你是野生的宝可梦要和我走。”



野生的甲贺忍蛙是很多见吗!你分明就是馋我的身体!甲贺忍蛙还是坚持要走,另一边也死活不肯撒手,双方就这样形成了僵持的局面。



一旁的基尔格德实在看不下去了,上前阻止了他们的拉扯。在一番折腾后,弗拉达里终干明白了甲贺忍蛙想要去关都的意图。



“没有问题,刚好我也要回尼比市。不过为什么你要去关都地区啊?”



甲贺忍蛙不得不再度试图用手势解释。



“我明白了,没想到甲贺忍蛙你还有这样的伤心事…太可怜了,是要找你的训练家算帐对吗!我完全支持你!竟然把你抛弃在荒郊野外,真是太过分了!”



你明白了个鬼!你什么都没明白啊!



自家训练家风评莫名被害,鸡同鸭讲之感油然而生,甲贺忍蛙深觉一向佛系的心态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不过对方立刻拍着胸脯表示去关都包在我身上。



“但是有一件事需要说一下,你没有精灵球,坐飞机需要单独一张飞机票,可是飞机票不便宜啊。”从未感受过缺钱这种人间疾苦,甚至对钱没有一个概念的甲贺忍蛙表示不能理解。



“你的训练家就没有为钱发愁过吗,可恶他到底是多有钱!!”



「那我们该怎么办。」与小智一起旅行了这么久,甲贺忍蛙没想到有一天会为钱发愁。



弗拉达里突然吞吞吐吐起来,他举起手里的洛托姆手机,屏幕上面赫然出现了离他们最近的那个城市的将要举行宝可梦对战大赛的各种讯息,看上去比赛规模不小。



“第一名奖金很丰盛哦。”他补充道。



在甲贺忍蛙怀疑的目光下,弗拉达里心虚地扭过头,小声嘟囔着,“虽然我是新人训练家实力不行,但是甲贺忍蛙你的话一定没问题的吧。”



看样子对方目的是这个。但甲贺忍蛙也没打算拒绝,对方能够帮助自己,他已经十分感激了,能尽量不给对方添麻烦,能帮到的事情他会努力帮忙,毕竟一切都是为了顺利回到小智身边。



没问题。在弗拉达里的欢呼中,甲贺忍蛙叹息着答应了他。








3.





再次参加宝可梦对战,甲贺忍蛙的血液久违地沸腾了起来。



这次的对战大赛虽然比不上卡洛斯联盟的强度,但是依然有许多强大的训练家前来参加。甲贺忍蛙如同一把高精密的手术刀,在赛场上快、狠、精准地给予对方的弱点部位致命一击。没有指挥,他只靠自己就以破竹之势带领弗拉达里杀进了决赛。



决赛的 mega 喷火龙很是难缠,甲贺忍蛙不得不避免自己受到较大伤害的同时,想方设法削弱对方,当他下意识回头望去想要寻求训练家指示的时候,身后的那张脸却不属干小智。



如同一盆冷水浇下,甲贺忍蛙满腔的兴奋消退了下来。



他突然意识到了,此时此刻小智并不在这里。他想要与之分享对战的快乐,想要为之献上胜利的那个人并不在此处。那么对他而言,这样的对战即使胜利了也毫无意义。



甲贺忍蛙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漠然中结束了最后的战斗。长时间消耗对方大量体力后,以一发干净利落的水手里剑顺利结果了对面的 Mega 喷火龙,在全场的惊呼中轻松摘下了胜利者的桂冠。



他们赢了,弗拉达里冲过来给了他一个兴奋的拥抱,所有人都在欢呼着庆祝比赛冠军诞生,甲贺忍蛙却全程心不在焉,甚至在颁奖台上弗拉达里拉着他兴致勃勃地冲所有媒体大言不惭地宣告“我们是最强的”时也忘了阻止他。



甲贺忍蛙并非对取得的胜利毫无喜悦,他只是无可避免地怀念起了昨日的时光,怀念起了那个少年。



他从未有过像这么一刻渴望回到那个人的身旁。












5.





路卡利欧知道小智有甲贺忍蛙,完全属于一个意外。



一切起因源于小豪,虽然他本人极力反对整个事件都因他而起。“那明明只是一个杂志测试。”他反复地辩解,语气无不委屈。



小豪是在小智他们吃午餐时拿着宝可梦调酒师杂志找过来的。他对上面刊登着的“最适合你的宝可梦”测试来了兴趣,想要对小智测试一番。



小智正专心对付手上的可乐饼,满口答应了接受小豪的请求。



测试并不难,基本上都是二选一,根据答案跳到另外的一题上,经过几轮回答,就可以测出最适合你的宝可梦。小豪和小智你问我答,整个测试进行得很快。



一开始,路卡利欧还在一旁饶有兴趣地旁听,直到测试的最后一个问题才变得不淡定。



“波导和羁绊,你选哪一个?”



“那是什么?”小智的注意力全在手上的食物,而路卡利欧努力维持着表面高冷的模样,实则十分紧张地盯着他,满心期待着小智的答案。



“就是说,如果可以的话,你会选择拥有能和宝可梦进行羁绊进化的羁绊之力,还是拥有能感应世间万物的波导力量,这是这个测试的最后一题!”



“我都行啦。”



“你从里面随便挑一个就可以了。”小豪催促道。



“嗯……那就羁绊好了。”他随口答道。



没选波导啊,路卡利欧有些失望,他还是蛮希望自家的训练家能选代表自己的波导,可惜事与愿违。



如果说,事情到这里结束,路卡利欧最多也是心里不舒服而已,但是显然到这一步这件事还未结束。



小豪快速翻出了测试答案,“上面说最适合你的宝可梦是甲贺忍蛙耶!”



小智终于咽下了最后一口可乐饼,将注意力移回了小豪的身上,他颇为自豪地答复道,“我有甲贺忍蛙哦。”然后简略地讲述了自己与甲贺忍蛙在卡洛斯地区的相遇,羁绊进化时的心神合一,以及他们一起在卡洛斯联盟的奋战。未了小智还不忘补充一句,“甲贺忍蛙是我最重要的伙伴。”



在小豪"欸——"略显羡慕的惊叹声中,路卡利欧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因为这个测试,路卡利欧一天都没有好心情。






饭后,察觉到了自己搭档心情不好的小智主动上前关心,却碰了一鼻子的灰。他虽然能读懂路卡利欧散发出来的波导,但是对路卡利欧不开心的原因还是摸不着头脑。



当路卡利欧又一次避开他后,小智开始绞尽脑汁地回想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惹他生气了,但怎么也得不出结论。



在数次安抚路卡利欧碰壁后,小智沮丧地抱头蹲在了樱木公园的一角。



“皮卡丘,路卡利欧他到底为什么不开心啊?”



对此,皮卡丘只能伸出小肥爪子轻轻抚摸自己训练家的头以示安慰,心里却全然想着的是:宝可梦那莫测的心小智你不懂。



自家训练家无法理解他不开心的原因,路卡利欧满怀的委屈也无处诉说。 



“你竟然选了羁绊而不是波导,你选了甲贺忍蛙竟然不选我”的想法一旦在脑海里产生就很难抹去,虽然知道仅仅只是个测试不代表什么,但路卡利欧还是有了小性子,连续几天都别扭着表示不想理他,甚至在小智主动邀请他去华蓝市参加锦标赛时都高冷地选择了拒绝,主动留在了研究所内。



没有办法,小智虽然很是头疼,但还是不得不留下了路卡利欧,和其他宝可梦前往了华蓝市。






与此同时,甲贺忍蛙他们的飞机抵达了关都。几乎飞机刚一落地,他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了枯叶市的研究所。



敲门半响后,研究所的大门被打开了,“你们找谁?”小春警惕地从门后探出头,脚下的来电汪还在对眼前的陌生人不断发出吠叫。



“我找这只甲贺忍蛙的训练家!”



还没等甲贺忍蛙激动地表达想见小智的来意,就被弗拉达里的大嗓门无情打断,“甲贺忍蛙这么厉害的宝可梦都抛弃,作为训练家也太过分了吧!”



甲贺忍蛙的笑容僵在了半空中。



“被抛弃?”小春有些迷惑,“这是怎么一回事,你听谁说的?”



弗拉达里一指甲贺忍蛙,“他说的。”



「我不是,我没有,你到底误会了什么啊!」这锅甩得突如其来,甲贺忍蛙恨不得让弗拉达里立刻闭嘴。但是已经迟了,留守的路卡利欧被来电汪的叫声惊扰,已经循着声音赶了过来,刚到大门口就凑巧看到这一幕。



弗拉达里在甲贺忍蛙的奋力阻止中还在试图为他发声,甲贺忍蛙开始想念起自己曾经身上存在的蛙摩丝,这样他就能堵住这个人胡说的嘴,“甲贺忍蛙你不是说你的训练家抛弃了你吗,抛弃宝可梦真是太过分了,这样的训练家简直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人!没有之一!”



路卡利欧迅速吸收了在场的所有信息,也迅速误会了事情真相。自己最喜欢的训练家被莫名污蔑,还是被他最信任的宝可梦所说的坏话,前所未有的暴怒笼罩了路卡利欧的全身,他二话不说直接一发波导弹冲向了甲贺忍蛙。







6.




路卡利欧的攻击来势汹汹。



甲贺忍蛙最先反应过来,他一把推开了弗拉达里,准备硬生生接下这一招之后,再向对面解释清楚误会。但显然他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低估了对方的力量,在承受攻击的那一刻,波导弹所蕴含的力量炸开,产生的冲击波直接将他击飞了出去。



和之前击败的路卡利欧不是一个等级。这个念头一出,甲贺忍蛙消极应战的想法荡然无存。



路卡利欧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对面的甲贺忍蛙在受到攻击后,并没有慌乱,反而在空中迅速调整好了身姿,以一记凌厉的燕返作为反击,将他生生击退,并借此机会迅速拉开两边的距离。



战斗的本能几乎刻在了他们的灵魂里。



很好。路卡利欧的波导因为愤怒和兴奋高涨起来,疯狂的斗争欲在胸腔里熊熊燃烧。对手正是因为足够强所以才有击败的价值,更何况是那只甲贺忍蛙。



清晰感受到了路卡利欧的战意,甲贺忍蛙不由深吸一口气,紧绷身子,调动了全部的注意力警惕下一次攻击的到来,他知道话语已经失去了应有的作用,这场战斗已经无法避免。







小智是在午睡中被一阵连环夺命 call 吵醒,他打着哈欠,迷迷糊糊地接听了电话,只听到电话那头一片混乱和噪杂,零星听到回来几个字眼,通讯就中断了。



研究所被什么人端了吗?!小智的睡意荡然无存,从床上跳起来,拉着小豪骑上快龙就往枯叶市赶。



等他们火急火燎到达枯木市的研究所时,樱木公园的屋顶已经被掀了一半。



来不及听博士解释,他们就冲进了樱木公园。寄存在这里的宝可梦原本躲在公园一角瑟瑟发抖,见到小豪赶回来了,哭着冲向他寻求安慰,小豪也心疼地将他们护在怀里。



“到底发生了什么?”顺着宝可梦的指引,他们来到了樱木公园的深处,越是靠近,地面传来的震动越明显,爆炸的声音越清晰。绕过树木的残骸,终于在湖边发现了造成这一切的两位罪魁祸首。



“路卡利欧!甲贺忍蛙!给我住手……等等,甲贺忍蛙?!怎么回事!”



小智震惊地立在原地,忘了继续出声阻止,倒是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见到他来了,立刻停止了攻击,双双赶到了他的身边。



久别重逢,小智几乎无法按耐住激动的心情,给了甲贺忍蛙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少年依旧日是记忆里的那个模样,只不过在旅途中又晒黑了一些。



甲贺忍蛙迎了上去,将头埋在小智的肩上,如他们当初分别之时一样回应了那个拥抱,他享受着来之不易的重逢。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在这感动的重逢场景,皮卡丘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旁边散发的不和谐之音。



「你是在嫉妒吗?」



「我才没有。」



隔着老远,皮卡丘表示都能听到路卡利欧令人牙酸的磨牙声。






8.




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的战斗就此被迫中止,小智也在弗拉达里那里也澄清了事实,也表达了对他的感谢。要到小智签名的弗拉达里临走前还表达了这只甲贺忍蛙竟然属于阿罗拉冠军的震惊。



误会顺利解除,但是甲贺忍蛙不知道为什么,路卡利欧对他依旧抱有很深的敌意。



在这几天时间里,只要甲贺忍蛙试图和小智单独相处,无论在何处,路卡利欧必然会出现,强行插入到他们中间,这让希望能和训练家单独享受美好相处时光的甲贺忍蛙不堪其扰。尤其看到小智的注意力明显从他身上分散,开始抚摸身旁的蓝色大狗时,甲贺忍蛙就愈加不满。



双方就这样明争暗斗不断。



路卡利欧则还沉浸在那个测试中,比起我小智更喜欢甲贺忍蛙的想法让他在每件事上都想胜过对方,只要有机会就会在小智面前向甲贺忍蛙挑战,证明自己比他更优秀。



甲贺忍蛙本意还是希望能和路卡利欧和平相处,毕竟是同一个训练家的宝可梦,而且他也并不是喜欢起冲突的性格。



不过虽然心里念着不要和路卡利欧起冲突,要学会示弱,但是每当甲贺忍蛙想起之前看到的网上那些吹嘘着路卡利欧比他强的言论,想着近日以来对方的所作所为,还是忍不住在比拼的时候用尽全力,往往结束后才开始后悔刚才不该那么冲动。比赛各有输赢的结果就是导致他和路卡利欧之间的矛盾级别又上升了一个等级。



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仅仅是站在一起,空气里散发的浓烈火药味就足以让旁人退避三舍。



他们之间的战斗还成功波及到了其他宝可梦。皮卡丘不止一次收到来自小豪宝可梦的投诉,他们两个又做了什么云云,尤其是贪心栗鼠时常过来哭诉因为他们两个老是战斗,存粮找不回来了,甚至发展到最后皮卡丘自己都受到了影响。



你以为你们还是之前的宝宝吗!因为那两只宝可梦坚持要和小智睡一张床而被挤下去的皮卡丘无语凝噎。



即使迟钝如小智也发现了哪里不太对劲。自从甲贺忍蛙归来后,他比以往更为亲人,连带着路卡利欧的粘人程度一起直线上升,似乎之前发生的不愉快已经烟消云散。夹在中间几天,他才惊觉自己的两大主力的关系已经闹得很僵,想要调解两个的关系,又不知道从何下手,结果反而弄巧成拙,再度激化了他们之间的矛盾。



在数次调节失败后,小智悲伤地蜷缩在了樱木公园的一角。



"皮卡丘,宝可梦的心思好难懂。"



对此,皮卡丘只能伸出小肥爪子拍拍自己训练家的肩膀表示理解,心里却在吐槽,说得好像你身旁的人类的心思你就懂一样。



但是问题不能放着不解决,苦思冥想后,小智终于得出来了一个处理目前状况的方案。他在樱木公园召来了那两只宝可梦,



“来对战吧!”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还以为乍一听还以为听错了。



“我明白了……你们都想变得更强对吧!那就只能用战斗说话了,一决胜负吧,路卡利欧还有甲贺忍蛙。”小智的眼里有火焰在燃烧。



虽然自家训练家成功误解了他们的意思,但是总体来讲,结果还是令他们满意,能有机会堂堂正正在小智面前决出胜负,两边都跃跃欲试想要一战。



小豪在一旁大惊失色,什么,你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只有皮卡丘流露出了“我就知道会这样”了然于心的表情。






在成功掀掉了樱木公园剩下的半边屋顶,这场战斗以甲贺忍蛙和路卡利欧双双倒下走向了尾声。



小智冲上去抱住了精疲力竭的他们,“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已经很棒了,辛苦了。”小智摸着他们的头安抚着,哄小孩一样的语气,少年的怀抱一如既往的温暖,两只宝可梦一时舒服得都不想离开。



「…我打累了。」甲贺忍蛙的战后感想非常简洁。



「…我也是。」路卡利欧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这场战斗看样子是不会有什么赢家的。他们在小智的怀里交换了一个眼神,算是承认了彼此的实力,正式达成了休战的共识。



相比小智自家宝可梦的顺利和好达成完美结局不同,此时的樱木公园已经由室内公园正式进化为露天公园,小豪在审视了一圈后,长吁短叹地列了一长串损失清单拿给博士过目。



这场争宠大战以小智的小金库惨遭剥削落下了帷幕。虽然小智本人不是很介意,但两只宝可梦还是深感歉意,在接下来几天内都拿出了“我超乖”的状态,这倒是小智乐于见到的。





度过了几天和平的日子,甲贺忍蛙的假期即将结束,他不得不再次离开小智。



临出发前甲贺忍蛙心事重重,找了个借口溜到了樱木公园的湖边,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路卡利欧也在那里。



虽然之后能和路卡利欧好好相处了,但是像这样单独相处的机会还是未有过的。犹豫了一下,甲贺忍蛙还是坐在了路卡利欧的旁边。



「说起来,你为什么会留在卡洛斯地区?」



见半天得不到回应,路卡利欧望向了他,甲贺忍蛙这才意识到对方正在向他提问,然而这个似乎说起来有些复杂,关于拯救世界的那一套。他望着天空思考了一会儿,缓缓诉说起之前的遭遇。



「我没能与小智一起拿下冠军。」



他的眼里有星光闪烁,这几乎成为了甲贺忍蛙的一个心结。他第一喜欢的训练家,没能在卡洛斯联盟成功夺冠。他们的羁绊输了,即使表面随口说着毫不在意与我们已经尽力了这种富丽堂皇的谎言,但是在真正失败的那一刻,悲伤还是无法控制地袭来。



即使未被责怪过,惭愧和内疚也并未褪去,反而在分别后度过的每一个日夜里越演越烈,痛苦紧紧攥住了甲贺忍蛙的心脏,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失败化身为他的梦魇,他的无助。



甲贺忍蛙想改变这一切,所以选择了留在卡洛斯。不仅是为了拯救世界,也是希望自己能以更强大的身姿出现在小智的面前。



他想成为小智的力量,这是从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的事。



此时对路卡利欧的坦诚让甲贺忍蛙心里稍微轻松起来。但是现在看来,小智的新伙伴很强,他可以放心地将小智交给他们,自己返回卡洛斯地区。



「接下来小智就交给你了,拜托了。」



出乎意料之外的,路卡利欧拒绝了,「不,」他又重复了一遍,「我拒绝,不要将你自己的愿望单方面寄托在别人的身上。」



「我不明白,你难道不希望和小智一起夺得冠军吗?」被拒绝的甲贺忍蛙不可置信。



「那是我的愿望,不是你的。」



「我们的愿望不一样吗?」甲贺忍蛙有些困惑。



路卡利欧却露出了笃定的笑容,「因为你的愿望,是“你”要和小智一起登上顶峰。缺少了你自己,你的这个愿望是没办法实现的吧。」



「……可我还要守护世界。」对方的邀请出乎意料,甲贺忍蛙理解了对方的潜台词,但一瞬间竟然有些踌躇,半天之后才想起来给出一个理由。



「世界可没有那么脆弱不是吗,否则基尔格德也不会就这么轻易地让你回来。即使迟到几天,世界也不会毁灭,」路卡利欧对这个理由嗤之以鼻,「当然,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是你的意志,我不会干涉。」



「而且最主要的是,」路卡利欧的耳朵摇了摇「没人帮助你,你怎么回卡洛斯地区啊?」



好问题,突然意识到这点的甲贺忍蛙这辈子第一次这么赞同路卡利欧的话。








远处,有少年笑声隐隐约约地传来,蓝色的猎犬毫不犹豫地抛下他,奔向那道声音的所在地,甲贺忍蛙这次没有犹豫,跟了上去。



那里有着他最重要的伙伴,他最心爱的训练家,他的归宿。



虽然注定会再次分别,但至少有一个甲贺忍蛙所坚信的事实∶那个人的身旁就是他的心之所向,他的心之所属。









【END.】



















作者碎碎念:



本来想着路卡拿mega石那天发的,最后想想到时候还是写新的好了。


弗拉达里是原创角色,有专门和“弗拉达利”的名字特意区分开了。初衷就是觉得叫这样好玩。本质是个没心没肺的逗比新人训练家,专门解释一通主要是想说这个角色并不是反派,纯属是我写出来推动剧情发展以及调节气氛的(?)


宝可梦世界没有坏人(不是)


另外这篇好像是我第一次写蛙智还有路卡智,毕竟那个时候利欧路还没进化,很少写的原因就是这两个好难写,不好描述的()


一年前的文现在看写得老差劲了(唏嘘)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4)

热度(3856)

  1. 共3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