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恣

阿罗拉!pm智天下第一!

【智中心】你的旅途


•ooc预警/设定混乱/有私设



•CP向:无cp向



•观前预警:我流旅途(新无印)



•Summary:你看,他们从始至终,其实都没有那么在乎彼此不是吗?













“你从未告诉过我你是阿罗拉的冠军。”



小豪坐在上铺,摇晃着双脚。现在已经入夜,敲音猴四仰八叉地睡在他的怀里。在结束了阿罗拉之旅,他们重新回到樱木研究所。



等小智洗漱结束后,小豪突然继续起了早上那个未完的话题。



“什么……?”



小智坐在椅子上抬起了头,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皮卡丘也松开了叼着书包的嘴,不解地歪过了头。



小智他们正在准备几天后的行李,神奥最强的馆主电次向他们发起了高级球级别的正式挑战,对此,小智完全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一心只想着该派上自己哪只宝可梦,使用什么样的战术。小豪的话不得不让小智从现在的思维中跳出来。



“或许只是我忘提了,小豪,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小智语气说不出的随意,他想要快速结束这个话题,好继续自己手头上的工作。



因为这在他看来这根本无足轻重,事实上如果不是小豪再度提起这件小事,他一定会在今天入睡后忘得一干二净。



但小豪并不想这么快结束。



“我的意思是,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从来没有交过心。”



“嗯?”



“一次都没有,一次。”小豪反复强调。



我们一直以来都很亲密,所以应该和普通朋友一样互相交流。小豪的表情很是诚恳。我只是希望你能让我完全了解你。但是如果你不告诉我,我将永远不会了解你的过去。



小智歪了歪头,“可是小豪,我觉得你不需要了解我。”



小豪的呼吸为之停滞了几秒。



解释清楚这个真的很麻烦。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歧义,小智急匆匆地补充到,“我的意思是,小豪你已经足够了解我了不是吗,毕竟我们已经一起旅行了这么久。”



但我绝大数时间还是对你一无所知。就像你对我的过往也一无所知一样。



即使知道小智的话没有任何恶意,但小豪内心发出了小小的抗议。



“你只是不在乎,小智,”小豪的眼神告诉小智他是认真的,“你也从不会询问我的过去。”



“因为小豪如果想说的话,你会主动告诉我的。”



“那我不说怎么办,那你永远都不会了解我的。”



他们小小的争论为此暂停了片刻。



这可太难了。小智头疼极了,他觉得自己陷入了某种怪圈,而他现在只想摆脱这个谈话,于是很快,他找到了小豪话里的漏洞。



“但是小豪,你也没有主动问过我的过去吧。”



“什么?”小豪有些迟疑。



“我意思是,如果仅凭这个说明我不在乎你,那么小豪你也打从心底不在乎我吧。”



就像是开玩笑一样,小智眨了眨眼睛。语气、表情、笑容一如以往,毫无变化。



“毕竟小豪从没有问过我,也没主动说过自己。”



不是的。小豪顿了一下,反驳道,“我很在乎你。”



小智很满意这个回答,“那么这不就可以了。我们还是好朋友,话题结束。”



小智的话提醒了小豪。



朋友。小豪记起来了。所有的故事都是从与洛奇亚那天的相遇开始。



“事实上,无论那天遇到的是谁,小智你都会选择他成为朋友不是吗?”



一开始就是,谁都无所谓,无论那天谁出现在洛奇亚的背上,小智都会像现在一样和他成为亲密的朋友。小智是温柔的人。他不会在乎对方的外貌、年龄、性格,他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个遇到的人。



但这也意味着,其实不是我也没关系。



这份温柔过于冷酷了,小豪想。



他觉得小智很有趣,所以选择了小智成为了自己为数不多的朋友。而小智选择他,仅仅是因为他出现在了那个地点。



与他截然不同的理由,这份友情从开始就是不对等的。



只要小豪开口,或者即使有时不开口,小智都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主动成为他的助力,某些时候,小智甚至很乐意成为衬托他的绿叶。



可这并不是特别待遇,小豪意识到了,无论站在小智身旁的是谁,他都会这样热忱对待那个人。



你是我很特别的朋友。小豪想对小智这么说。



可他对于小智来说,绝不会是特别的存在。



小智可以在这段时间全力支持他,也可以在这场旅行结束之后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



只要能和皮卡丘一起。身边的旅伴不是他也没关系。身边没有旅伴也没有关系。



小智太爱旅行了,他的人生就是一部由冒险书写的恢宏史诗。而他从不渴望停下,安顿对于小智来说无疑是场谋杀,就像你永远不能折断飞鸟的翅膀,缺少了变数和刺激的生活会成为他深陷的泥潭和困住他的囚牢。



没有人能够阻止小智的旅行。



即便他会短暂停留片刻,也最终会离去。等他们这场旅途结束,小豪明白,他就会成为小智过往经历上的一个符号,是此后不重逢就不会再被提起的名字。



足够天真和纯粹,所以也足够残酷。



小智或许说对了,小豪确实在某种程度上了解他。以至于在了解过后,他会陷入某种难以言说的情绪之中。



他露出了像是快要哭出来一样的表情,但是小豪忍住了,“小智,这对你来说是,这是一场糟糕的旅行不是吗。”



他想要一个答案。



“不,从来都不是的,我觉得很幸福,”小智温和地看向了自己的旅伴,然后闭上眼,陷入某种回忆中,“能结识新的伙伴,见到新的宝可梦,进行新的比赛,和快龙他们我重要的、无可替代的同伴相遇,和丹帝先生他们这些强大的对手战斗,不断的相遇与分别,这些经历对我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回忆。”



“所以我不会否定这场旅途。”小智摁住自己的心口,嘴角上扬,“因为旅行一直都是这样,快乐的,痛苦的,悲伤的,喜悦的,幸福的和不怎么幸福的经历总是伴你左右。但无论如何,它们都是你旅途中的一部分。”



“即便如此,能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仍然让我心潮澎湃。”



“我很开心,小豪。”他说。



小豪仍然用悲伤的眼神注视着小智。那么为什么,为什么小智你可以不在乎这一切。



“但是你还是会离开,我们的旅行终究会结束不是吗?”



小豪喃喃道。小智会离开吗?小智总会离开的。他或许会暂时附和别人的节奏,但最终只会贯彻自己的道路。



“小豪,你看,”小智缓缓开口,“不要多想,今天我们不是还在一起旅行,这样不就好了吗?”



“那如果明天我们的旅途就会结束呢。”小豪的声线在颤抖。



“明天总会到来的。”小智此刻却异常冷静,“小豪,谁也不能阻止明天的到来。”



就像每一场旅行都需要一个句号。



“即使我离开了,小豪你也会继续新的旅行,认识新的伙伴。所以没问题的,这些从来都不是什么值得悲伤的事情。”



小智说,他也只是我旅途中翻开的一页。他似乎总能将这些看得十分简单,然后坦然接受这一切。



小豪很快平静了下来。



“你是对的,小智。你是我最初的伙伴,我不会忘记你的。”



“那样的话真是太好了。”



“但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你了呢?”小豪直视着小智的双眼,希望从中找到悲伤的神色,然后他看到了少年浅浅的微笑。



是吗,真是残酷,即便被遗忘也不会痛苦,毕竟你已经得到了想要拥有的宝贵财富。



“到那时,我也依然会很高兴与你经历过这一切。”





















今天是和新同伴启程的第一天。



小智还记得那天。他开心地享用着自己的早餐,新的旅行总是让人难掩兴奋,小智坐在餐桌前眉飞色舞地讲述着之前战斗的经历,配合着拟声词和夸张的肢体动作,试图努力还原当时紧张刺激的情况。



不过对面新伙伴似乎对此并不怎么感兴趣,他的注意力并没有多少放在小智身上,他划拉着手机屏幕,偶尔心不在焉地点头附和几声。



小智却不怎么在意这份冷落,他停止了交流。而正咬着面包的皮卡丘抬起了头,他蹭了蹭小智的手心,似乎有些迷惑小智为什么没有说完。注意到这点的小智换了一个方向,微笑着伸手抓挠着皮卡丘毛绒绒的下巴,他的搭档因此舒服地眯上了眼睛,闪电形的尾巴在空中欢快地摇晃着。



外面天气很好,阳光明媚。



“别担心,皮卡丘。今天依然会是美好的一天。”



他轻声说道。







【End.】















作者碎碎念:





其实这篇纯属是76集观后感。很抱歉,我写了将近2个月(远目)

最后的彩蛋是旅途动画第三集的场景。我记忆还是挺深的。

预警:接下来的发言非常偏激




很久之前,其实就一年前,汤姆表示他磕豪智就是因为这对cp太假了。我当时一直没有理解他的意思。直到时间回到现在,看完旅途76集的时候,我才突然明白,为什么汤姆磕这对。




只要你有所请求,我就一定会帮你。


但我不会对你有所请求,因为我打从心底得不对你有所期待。




小智对小豪毫不在意。


小豪对小智毫无兴趣。



在旅途陆续的发展中,编剧的描写不断放大了两个人之间的违和感,即使强行贴在一起,我也感受不到他们之间的亲密,这个时候我才终于明白了当初汤姆的意思。




所有的亲密都只是一种假象。



你看,打从一开始,他们就谁都不在乎对方。





真好啊。我喜欢这样的关系。



又温柔又天真,同时又具备残酷一面的小智,我可太喜欢了。




评论(23)

热度(1230)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