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恣

阿罗拉!pm智天下第一!

【PM智】无星之夜



•ooc预警/设定混乱/有私设



•CP向:路卡利欧智



热烈庆祝路卡利欧拿到了mega石!波导勇者yyds!!








路卡利欧意识到自己的波导正在暴走。



起初,是源自体内波导产生的小小震荡,但这份异样这并没有引起他的过多注意,毕竟波导作为世界上每一个生物都蕴含的生命力量,它并非始终保持静止,反而如同海浪一般有所起伏。



作为这个世界上最擅长控制波导一族的成员,路卡利欧确信这份波动是再正常不过的变化,然而随着夜幕的降临,最初微小的震荡已经成长到滔天的海浪,生生将路卡利欧从睡梦中逼醒,转而集中全身心来压制住自己的波导。



樱木公园里很安静,其他宝可梦早已陷入了沉睡,只有路卡利欧神色凝重地盘腿坐在湖边,试图控制自己暴走的波导。但他的波导并非在体内酝酿风暴,反而是在不受控制地向四周扩散。



事实上,这反而比体内的暴走更为麻烦。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在路卡利欧的视觉里却如同白昼,就像是点燃了万盏明灯,他轻松读取到了周边万物体内跳跃的波导。而随着波导的进一步暴走,波导覆盖的范围不断扩散,草、花、树木、宝可梦以及人类的数量愈来愈多,庞大而繁杂的信息接踵而来,一股脑儿地涌入他的大脑,冲击着神经。



路卡利欧抱着头痛苦地倒了下去。



波导无节制地向外扩充领地,就在路卡利欧以为自己的大脑会被各类信息沖爆之时,属于那个人的波导出现在自己的感应之中,仿佛在沙漠里遇到了来之不易的绿洲,路卡利欧暴走的波导才停止了扩大,他才得以有喘息的功夫。



路卡利欧闭上眼,周围万物的波导逐一消失,他的世界里最终只剩下了那摸温柔而闪耀的蓝色,拂过他脆弱的感官,平息了他的不少疼痛,在黑夜里也犹如太阳一般安静地燃烧,与他完美契合的波导在此刻和他遥相辉映,



路卡利欧的神经刚松弛下去,又再度紧绷。灾难没有预想到的结束,自己体内的波导虽然不再向外扩散,却因为感应到那个人的波导而引发震动,力量异变得更为强大,更难以驾驭。



波导的异样,不用想就是身上的Mega石引起的,身体还没有习惯承受和控制大幅度增强的波导,所以才引发了暴走。



然而,即便知道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身上的Mega石,路卡利欧也舍不得放开它。



那是他和小智羁绊的证明,他不想认输。



身体从内到外都在燃烧,传递而来撕裂一般的痛楚,让路卡利欧在冰冷的草地上不断辗转,像是经历冰火两重天。他死死咬住嘴唇,嘴里全是咸腥的血味,只是蜷缩着身体,将所有痛苦固执地吞下,始终坚守着钢铁一般的意志,让自己不被疼痛击倒。



真是奇怪啊。在疼痛的催使下,路卡利欧昏昏沉沉的大脑里忍不住诞生了奇异的想法。



明明是如此煎熬,与你紧紧连系在一起的羁绊却又如此甜蜜,令他难以舍弃,甘愿受之。



信念的力量何其强大,路卡利欧原本松开Mega石的手再度握紧,他必须想办法驯服这股力量。然而Mega石与体内的波导在此刻引发强烈的共鸣,波导的力量剧增,在体内爆炸开来。



意识几经挣扎,终于在黑暗中沉沦下去。








路卡利欧又坠入了熟悉的虚无。



黑暗中没有光,观感都被尽数剥夺,无声的世界只有他的存在,意识溺水似的往深处不断下沉,只能吐出几个微弱的气泡,连挣扎都是徒劳无功。



没有关系的,他安抚着自己,只不过又像是回到了在蛋里的日子。



——容忍黑暗的侵袭,忍耐着孤独与寂寞,幼小的自己在那个没有回应的世界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等待着那个人的到来。



陷入昏迷,失去对波导控制的他,身体正在悄无声息地走向衰败,如果没有人来帮忙的话,最终会迎来死亡吧。



这一次,那个人还能找到我吗?



路卡利欧有些难过,但并非因为即将降临的死亡,而是他没能和那个人做最后的道别。



死亡对路卡利欧来说并不可怕,就像孤独对他并不陌生。



他曾在无尽的悲伤中徜徉,一片虚无的世界里,唯一支撑着他存在的就是想要见到那个人的信念。



那个人会是什么模样,笑起来是否美好,是否会喜欢他。无论什么样子,只要他出现,年幼的自己都有把握会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他的波导,出现在他的眼前。



在蛋里等待的时间似乎漫长而无望,路卡利欧总是幻想着那个人什么时候来到自己的身边,或许下一秒,或许几十年后,但无论如何,他笃信他的使者总能找到他。



波导的勇者和波导的使者,那是早已被决定好的相遇。



没有人告诉他该怎么做,但他却清楚地明白自己该做什么。



他相信着,所以固执地等待着。



那份超越了命运与羁绊的相遇,定将带领着他走出黑暗与孤独。



所以——










“呼唤我的名字吧。”



——这样我会不惜一切来到你的身边。



“回应我吧。”



——我会甘愿化为你的利刃,你的盾牌,为你献上所有胜利。



“指引我吧。”



——即使前方是地狱也无所谓。











所以,所以…拜托了,请你找到我吧。



如此虔诚地祈求着。












黑暗被打破了。



就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路卡利欧如同从噩梦中醒来,缓缓睁开了泪水浸湿的眼睛。



他还保持着之前倒在草地上的姿势,但暴走的波导已经被驯服,剧烈的疼痛消失不见,Mega石正静静地躺在他的手里闪烁着虹色的光芒,刚才发生的一切仿佛都只是他的错觉。



路卡利欧注视前方的目光也不再空洞无神,眼底此刻只留下冰雪消融后柔和的暖意。



没有言语,没有放声哭泣,撕开坚强与冷漠的面具,只有坦率展露后最真实的自己。



他仿佛又变成了蛋里那个容易寂寞的孩子,迟到许久的眼泪顺着脸颊肆意滑落,在静默中打湿了身下皱巴巴的花瓣。



太丢脸了,路卡利欧想,他本来不想在那个人面前如同孩子一样哭泣,但还是忘了阻止自己。



让路卡利欧无数次魂牵梦绕的神明回应了他的祈祷,跨越了梦境,真实地出现在了他所在的现实。



一如他所诞生的那天夜晚。



小智还未平复匆忙赶来时急促的呼吸,寒冷的冬夜,他只身着单薄的外衣,身躯冻得有些发抖,尖锐的石子扎进他赤着的脚,细微的血腥味弥漫,他却对这份疼痛置若未闻。



他听到了那份未能传达的求救,不顾一切地追寻着梦里悲伤而又脆弱无助的波导,终于在一片孤寂中找到了路卡利欧。



“路卡利欧。”



少年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少年吐出的气息。少年触碰他的方式。少年拥抱他的模样。



无星之夜,小智就是路卡利欧眼眸里唯一闪烁的星火。









【End.】




评论(7)

热度(101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