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恣

阿罗拉!pm智天下第一!

【All智】关于那些不务正业的冠军们


•ooc预警/设定混乱/有私设



•CP向:All智



搞笑无逻辑文!!全员角色性格崩坏注意!



@desk-lamp 的888fo点梗文!!对不起拖太长时间了!但我还是有好好完成了,虽然感觉有些偏题(跪下谢罪)









1



 

丹帝被宝可梦联盟总部评选为了最称职的地区冠军。



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丹帝还在办公室埋头工作。当联盟总部工作人员揣着锦旗来到这里祝贺他取得首个称号的时候,丹帝才从如同小山一般高高堆起,但凡倒下就能压死人的文件堆后面艰难地探出了头。



“我们还有这个评选吗?”担任多年地区冠军的丹帝表示十分茫然。



“是今年联盟新定下来的评选,”前来颁奖的工作人员如实答道。



“联盟希望这个评选能够激励各个地区的地区冠军认真工作,切实履行自己职责,发挥领头羊作用,从而带动促进整个地区的发展”



听上去过于正经了。



但丹帝仍然有诸多疑惑,说到底他不明白为什么联盟突然搞出来这样一个评选,“虽然我很荣幸,不过可以问一下,选择我的理由是什么吗?”



但他很快就后悔问出这个问题了,联盟工作人员的笑容消失了,就向被戳穿了什么伤心事一样,突然捂住脸,小声抽泣起来。



“因为丹帝先生你真的很称职。渡先生沉迷卧底,已经6个月没回联盟工作了;大吾先生挖石头挖到失联;卡露乃小姐的电影还在紧张拍摄中,根本没空回联盟;竹兰小姐不知道跑哪里考古研究神奥神话去了,我们根本找不到她人;艾莉丝小姐,艾莉丝小姐根本没有她的通讯手段啊!”



“……等等,小智呢?”丹帝突然意识到还有一个人的名字没有被提起。



“阿罗拉冠军,阿罗拉冠军从上任那天起就没在办公室出现过呜呜呜呜。”



工作人员再也绷不住了,声泪俱下。地区冠军如此不靠谱,谁能理解他身为联盟总部与各个联盟的联络员的辛苦之处。



………合着所有冠军中认真工作的只有他一个吗?!



丹帝放下笔,无限惆怅中。







2   




丹帝猛地想起了之前在卡洛斯和所有地区冠军凑在一起交流工作的会议。他们偶尔会举行这样的活动。



不过说是会议,那次更像是茶会。工作人员为他们提前准备好了茶和种类繁多的甜点,会议的地点甚至选在了繁花盛开的室内温室。做好一切准备后,工作人员就会自觉地退出这个玻璃温室,只留下宝可梦为他们服务,营造出舒适而隐秘的环境。



午后的阳光下,他们七位冠军就懒洋洋地坐在椅子上,品着红茶与甜点,聊着彼此遭遇过的奇特经历和事件,但是最后永远绕不过对繁重的冠军事务的吐槽。



每当这个时候,小智就会安静呆在角落,和皮卡丘一起专心啃着他们的蛋糕,毕竟他对于这个话题完全没有发言权。



“我从很久之前我就想问了,”注意到小智过于安静,渡优雅地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声音温柔而克制,“小智你是从来不工作的吗?”



阿罗拉冠军往嘴里塞食物的手顿时停住了。



“……原来我也需要工作吗?”



所有仇恨值瞬间就拉满了。









3




“主要是,库库伊博士有在帮忙,”小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他让我不用担心那些工作,所以我才能接着旅行。”



丹帝他们静静地看着小智,眼里有止不住的艳羡。



真好啊。可恶,真是好羡慕。



即使其他冠军都没有说话,丹帝还是神奇地听到了他们的心声。



原因很简单,他也是这么想的。



“真好啊。”丹帝忍不住感叹出声。的确非常羡慕,自从洛兹消失之后,联盟会长和冠军的工作都压在了他的身上,对战的时间越来越少,他甚至不得不挤压吃饭之类的时间。



比起处理各种事务,他想花更多时间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如果能有这样的人在旁边,他的工作一定会轻松很多吧。



“说起来那位库库伊博士,有兴趣跳槽到别的地区吗?”抱着相同想法的大吾若有所思地问道。



小智当时就警惕起来了。



“只有库库伊博士我是绝对不会交出去的!”他大叫。








4.



倒并他们不是不负责或者不擅长处理工作,只不过每一个地区冠军都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所以经常会闹消失。



为了让自家地区冠军乖乖回来工作,各个地区的宝可梦联盟尝试过各种方法,



芳缘联盟就曾经尝试过物质诱惑,但他们事后就后悔了,只能怪那个时候的他们还对自家冠军了解不深。



找到大吾并不是容易的事。第一次工作人员在矿洞里面迷路了两天,才勉强没造成团灭得爬了出来,第二次他们吸取了教训,换上了全套装备带足了补给,三天后才终于在矿山某个昏暗的角落里面找到了沉迷挖石头的大吾。



然而他们的地区冠军显然误会了他们的来意。



“原来如此,联盟缺经费了吗?”大吾低吟了一句。



什么?才不是!



千里跋涉而来的工作人员才想重新表达一下联盟的意愿,就看到大吾潇洒地在支票簿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就将支票递了过来,他们刚想拒绝,就被上面的一串零震惊到说不出话。



“不够吗?”大吾再度误会了他们的沉默。



这一次工作人员死死拦下了他准备签第二张支票的手。



物质诱惑计划宣告失败。前去试图带回大吾的工作人员在长吁短叹中,含泪带着两张巨额支票向联盟交差了。







5




回忆结束。



丹帝忧郁地接过工作人员手里的锦旗,虽然这个奖拿的有些诡异,但他还是认真地表达了对联盟谢意,随即开始头疼着该将这个挂在办公室的哪里。



事已至此,他只有一个问题。



“这个评选,起到你们想要的效果吗?”



丹帝没想到联盟总部的工作人员哭得更凶了。







6




送走联盟的工作人员,丹帝再度开始工作,直到午夜钟声响起,他才后知后觉地松开了笔,是时候下班了。



但丹帝也不会休息太长时间,第二天五点半他就会起床,结束特训后,再度来到办公室进入工作状态,有时候甚至忙到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这样的作息持续了半个月左右,助理无不担忧丹帝的身体状况,但每次都被丹帝几句话敷衍过去。



“丹帝先生,你的身体真得没问题吗?”这是今晚第三次助理给丹帝递上黑咖啡,也是第十次询问他的身体状况。



“别担心,”丹帝揉了揉太阳穴,接过咖啡的他一饮而尽,然后露出了疲倦但灿烂的笑容,“还没到我的极限,为了迦勒尔我是不会死的。”



……好可怕!怎么听都感觉会出大问题啊!给我看看你的黑眼圈啊!



这样下去可不行。意识到这一点的助理在深思熟虑之后拨通了一个电话。










7




“丹帝先生,这份文件请过目!”



“丹帝先生,关于宫门市的灾后重建……”



“丹帝先生,集团这个月的财经报表放在了你的桌上,董事会……”



丹帝先生不好了,城市里突然出现极巨化的宝可梦,请您………!”



——好多声音,好累,但是没有办法,还不能睡。



丹帝先生。丹帝先生。丹帝先生。



——我听到了你们的请求,所以……



“丹帝先生?你还好吗?”



丹帝猛然抬起了头,耳旁繁杂的声音消失了,眼前赫然出现了熟悉的少年。



“……小智?!”



丹帝确信今天没有比赛,就算有比赛,小智一般也不会不提前通知一声就在大白天突然来到他的办公室。



“好久不见了,丹帝先生,你看上去脸色不是很好,今天还是好好休息吧。”小智的眼神无不担忧。



丹帝立刻明白了小智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果然是他的助手吗,他不由苦笑着摸了摸小智的头,“对不起,小智,虽然很高兴你担心我的身体,只有这个请求我没办法答应你,我会休息的,但不是现在。”



他还需要支撑一段时间,直到联盟选出代替的会长。



“我明白了,果然说不通吗,”小智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丹帝先生,原谅我接下来失礼的举动!”



丹帝这才注意到小智的手里拿着一个小型的宝可梦箱。小智火速将它放在了丹帝的桌子上,打开了箱门,随即马不停蹄地跑向门外,关上了大门。



“丹帝先生!真得很抱歉!!原谅我!”



什么情况?丹帝看得目瞪口呆,不过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眼前的箱子吸引住了,箱子在摇晃,很快门那里就探出了一个毛绒绒粉扑扑的小脑袋,她似乎并不怯场,很快就适应了周边陌生的环境,整个身体都钻了出来。可以被轻易捧起来的小小的宝可梦在看到丹帝的第一眼,就咯咯笑了出声。



这是………胖丁?



丹帝警戒的心立刻放了下去,他甚至微笑地伸出手想要抚摸眼前的宝可梦,“你好啊,可爱的小家伙,为什么小智要把你带给我啊?”



粉色的小可爱闻言甜蜜一笑,在丹帝好奇的目光中,举起了手中的话筒。







8




大约十分钟后,丹帝紧闭的办公室大门才打开了一条缝,小智将头探了进来,屋内很安静,他紧张地呼唤了一声丹帝的名字,回答他的只有均匀的呼吸声。



很好,果然没有人类能免疫胖丁那堪称对人类宝具的歌声。



看到倒在桌子上已经完全陷入熟睡的丹帝和坐在一旁气鼓鼓的胖丁,小智彻底松了一口气,放心地打开了整扇门。至于胖丁在丹帝脸上留下的痕迹,小智心虚地打算放在之后处理。



“可以了,丹帝先生真的睡着了。”随着小智的步伐一起,他的身后紧接着出现了几个身影。



“干得好小智,接下来就交给大人们闪亮登场了。”奇巴纳率先走了进来。



为了拯救工作007的丹帝,八大师在此集结!






“丹帝可真是拼命,完成这样的工作量都不会过劳死。”渡审视着桌子上文件的厚度,由衷地发出了赞叹。



“真是听上去完全是不会让人开心的赞扬。”奇巴纳已经开始叹息着整理桌子上的文件。



渡他们说话的时候,在卡露乃的沙奈朵的帮助下,熟睡的丹帝被念力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沙发上,小智已经准备好了枕头放在了他的头下,冠军披风正好能充当被子,被他轻柔地盖在丹帝身上。



不过小智没有忘记生气的胖丁,转身他和皮卡丘手忙脚乱地拿出各种好吃的贿赂胖丁,发誓回去之后一定会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完整地听完她的歌。艾莉丝在沙发前纠结地比划着手里的湿巾,盘算着如何在不吵醒丹帝的情况下,把他脸上的墨笔痕迹擦掉。



顺便一提,奇巴纳他们特意在擦之前留下了照片,准备作为丹帝的“黑照”珍藏。



但他们都没有忘记此行的正事,那就是帮助丹帝处理完今天的公务,让他好好休息。



“马洛科蒙集团的事务就交给我来处理吧,”得文公司的继承人礼貌地自荐,“在这一方面,我自认为还是比较有经验。”



“那些就交给大吾你了,”渡也不推辞,干净利落地划分了任务,“联盟事务和冠军的工作交给我和竹兰处理。涉及机密文件的全部移交给奇巴纳。”



“那我和米可利按计划去开一场小型的演出犒劳全体员工,”卡露乃掩嘴微笑,米可利已经绅士地伸手牵起了她,“毕竟不止丹帝辛苦了,员工们也都非常努力了。”



冠军的行动力一向很高,一时之间,办公室里面安静得只能听到文件的翻动声和笔划过纸张的声音。



“谁能想到我们难得的休息日竟然是在工作。”大吾突如其来的话立刻惹得其他人笑出了声,这确实是非常戏剧化的发展。



“谁说不是呢,”竹兰手中的笔停顿了一下,她微微一笑,“所以生活才总是有趣啊。”



“的确,真是太浪费了,但是谁让我们没办法拒绝你呢。”渡叹了口气,语调却在上扬,目光柔和地看向了小智。



小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虽然事情的发起者的确是他没有错,“没有的事,渡先生你们能来,我真得很感激。”



玩笑归玩笑,鉴于分工明确,其他冠军很快就全身心投入了自己领取的任务中,工作的模样很熟练。只剩下坐在沙发上照看丹帝的小智和艾莉丝面面相觑,那毕竟是他们不擅长的领域,接下来该怎么帮忙。



“那我就做些甜点和饮品犒劳大家吧!”小智立刻为自己找到了新的任务,但他的话语换回了艾莉丝一个惊恐万分的眼神。



住手!小智你想谋杀吗!根据艾莉丝对小智的了解,他的厨艺绝对是毁灭级别的。但对于她已经来不及阻止小智,就被奇巴纳拉过去照看丹帝的宝可梦们。



“丹帝先生,安心休息吧。”小智为丹帝掖好了披风。



“接下来就放心交给我们吧!”









9





丹帝醒来的时候已经近傍晚了,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散满整个屋子的夕阳。



久违的充足睡眠让丹帝充满了精神。意识到自己已经睡了一天的他想着未完成的工作,立刻坐了起来。



丹帝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桌子上已经码得整整齐齐的文件,今天的公务已经基本处理完成他粗略地翻看了一下,每一份工作不仅完成了,而且都处理得非常完美。需要他签字的,只有他才能处理的机密文件,所有文件都已经分文别类整理好,等待他过目。只需要进行最后的收尾,丹帝确信自己今天就可以在7点前回家。



但这么大的工作量不像是小智一个人能完成的,也不像是一个没处理过公务的人能办到的。丹帝回忆起记忆最后小智消失的背影,有些疑惑地将目光移到了桌子上的蛋糕和饮品。



巧克力蛋糕和凰梨果汁的盘子旁边还附带了一张卡片,上面是漂亮的花体字写着“记得你欠我们一天假期。”



丹帝立刻明白了还有谁来过这里。



翻开卡片的背面,丹帝一眼就认出了小智的笔迹,“丹帝先生,请享用吧!”后面还紧跟着用黑体大字写着“小智做出来的竟然可以吃!!还很美味?你能信?!”几个大大的感叹号充分展现了写这句话的人震撼的内心。



啊啊,你们这群乱来的家伙。丹帝揉了揉眉心,舒心地笑了出来。不过也只有你们这群家伙能做出这样的事了。



这天丹帝很早就结束了工作,小智做的蛋糕和饮料也都吃得一干二净,回家之后和自己的宝可梦一起享受了来之不易的独处时光,当然也没忘好好的特训一场。



第二天起床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丹帝挨个拨通了电话,向前来帮忙的渡他们挨个表示感谢,也无一例外的收获了同样的回复。



——不用谢,剩下的话拿去感谢小智就可以了。



丹帝是最后一个拨通了小智的电话。



响了许久之后,那边才姗姗接通,丹帝一直都耐心地等待,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小智就抢先进行了道歉。



“丹帝先生你生气了吗?”小智的声音显得小心翼翼,“我很抱歉这次的擅作主张。”



“不,我很感谢你,小智。”丹帝的语气很轻柔,他当然不会生气,“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



小智闻言松了一口气,声音都爽朗了许多,“其实我什么都没做,具体的工作也是渡先生他们完成的,多亏了他们,而且如果不是奇巴纳先生给我打了电话,我也不会知道丹帝先生的情况的。我只是邀请了大家来而已。”



小智的语气很认真,显然他是发自内心的如此认为着。



丹帝却不置可否,你已经做得比任何人都了不起了不是吗。



“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说服渡他们的。”丹帝在小智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笑意,他很好奇小智的答案。



其实也没有难的,因为大家都很好说话。这样回答着的小智夹着电话,掰着指头开始计算。



“我看看,我答应大吾先生将智皮卡z晶石借给他研究三天,我给了卡露乃小姐的马拉萨达连锁店的一年免费食用劵,艾莉丝想要和我的鳃鱼龙玩,啊对了,还有竹兰小姐……”



真不愧是你啊,小智。丹帝嘴角含笑,你总是让人没办法拒绝你不是吗。



“但是我知道,不是因为被我说动,大家因为都是愿意帮助丹帝先生才会答应的,”小智再度捧起了电话,“即使我不提出来,他们也会过来,渡先生他们都是非常温柔的人呢。”



是啊,所以下次见面一定会好好谢谢他们的,当然也会感谢你。



“丹帝先生,你有睡得很好吗?”



“啊,当然,”丹帝的声音异常轻快,“因为你们,因为你,久违地做了一个好梦呢。”










10





但小智没想到这件事很快就被联盟知道了。



“你惹上大麻烦了。”库库伊听到消息后紧急拨通了小智的电话。



我已经知道了,库库伊博士,你通知得太晚了。听到那头的叹息,小智眼泪汪汪地结束了通话,他痛苦地低头看了一眼,捂住了脸。



“麻烦你起来说话!!”



“拜托了,小智先生,你一定要帮我们把我们的冠军整回去工作。”



“小智先生,你是我所知的唯一一个能说动我们冠军工作的人,现在只能依靠你的人脉了!!”



“人脉到底是什么啦!我才没有!”



“小智先生,你现在就是我们联盟的希望!你可以!!”



“我不可以!”



来的联盟工作人员表情很是恳诚,行动也很恳诚,决心更是坚决,从见面起死死地抱住小智的大腿不肯撒手,发出阵阵哀嚎,大有“你不帮我绝对不会起来”的气势。



但这还没完,他的身后还有其他联盟来的工作人员正在排队,虎视眈眈地盯着下一个求小智的位置。对此,小智的眼泪都快飙出来了。



你们倒是听人说话啊!



“都说我做不到啦!!!”



他才不觉得自己有打动其他冠军的能力啊喂!









所以今天,也是宝可梦联盟为自家冠军不工作头疼的一天。





【END】













作者碎碎念:我真得好喜欢冠军们相亲相爱的故事(唏嘘)大家关系好好的那种。



评论(56)

热度(6921)

  1. 共6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