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恣

阿罗拉!pm智天下第一!

【All智】四个字母


 •ooc预警/设定混乱/有私设


 

•CP向:All智


 

•依旧是当时出的all智合志《仍是少年》时隔一年的解禁文,是我所写的剩下的四个字母(没错比起冰糖来说我写的字母的确少呜呜呜)!

 

 

 

 








 

Reasonless.adj 无厘头的

 



“年轻人,你不小心掉了一个世界上最好的厨师。请问你掉的是这个小刚,还是这个小健,还是这个天桐?”



慈眉善目的白发老人突然在自己过桥的时候出现,小智觉得自己有必要清醒一下,不过对方突如其来的奇怪问题让他率先陷入了思考。



等小智再度抬起头,给出的是自己最坚定的回答,“我全部都要。”



他为什么不能同时拥有三个世界上最好的厨师呢?

 

 

 







Trace.v 追踪

 


 

小智在这个月遭遇了第四次绑架。



绑架者特意挑了一个皮卡丘不在的时间。一如既往的回研究所的路上,几个凶神恶煞的大汉就这样突然冲出来将他直接塞进了路旁停靠的白色的面包车,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等路人惊叫着反应过来打电话报警时时,面包车早已经风驰电掣地开跑消失在了路的尽头。



小智并不恐慌,几乎没做什么反抗。



劫匪们粗暴地给他套上了黑色的头袋,直接捆住扔在了后座。车上很安静,只剩绑匪们压抑的呼吸声,他们明白此行的风险,但是对于前方即将面对什么一无所知,肾上腺素在身体里逐渐发酵,未知的恐惧压迫着神经,让他们有些喘不过气来。



而被绑架人则毫无心理负担,小智甚至还有时间摸索着在座椅上调整自己的姿势,努力让自己躺得更舒服。



很快,惨叫声响起,在小智所不了解的混乱中,司机被迫进行紧急制动,高速移动的车辆突然急刹车,导致整个车子人仰马翻,但是奇迹的是,冲击之下小智毫发无伤。



惨叫还在继续,渐渐地外面没有声音了,一切恢复了宁静。手上的绳子被突然解开,重获自由的小智摘掉了自己的头套。光有些刺眼,一时处于黑暗环境的他还有些睁不开眼,即使看不清,但小智还是猜到了追踪而来救他的是谁。



他逆着光微笑,张开怀抱。



“你来了,耿鬼。”



不幸的化身。灾厄的象征。



——耿鬼曾被之前的训练家冠于许多恶意的称号。人们总是下意识地恐惧未知的生物,但是如此毫无间隙地呼唤他名字的毫无疑问只有一个人。每当这个人呼唤着他时,耿鬼会由衷地感到喜悦。



「……小智。」耿鬼如此称呼着那个他第一喜欢的训练家。

 









 

Unique.adj 独特的

 


 

小智是一个魔女,不老不死的魔女。在他长到近乎无限的生命里,收集魔法生物和乱捡东西就成为了他最大的兴趣。



当小智偷偷摸摸地趁着夜色回到家就被留守的两人果断抓包了。



“你又乱捡东西回来了?”紫发的小孩子皱起了眉头,语气是与年幼外貌所不符合的成熟。



“都说你不可以再捡人类了。”最早被魔女所收养的绿头发少年扬起了手里的盘子,发出最后通牒。



“拜托了,N,真嗣,最后一个好吗。”小智紧紧抱着怀里只有5岁的棕发孩子,眨着眼睛颇带着祈求的意味,语气弱得自己才是被魔女收养的人,“这么年幼的人类被丢下的话,一定会死掉的。”



“不行!”



“拜托了!!”魔女露出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那你得保证这是最后一个。”真嗣只觉得太阳穴在突突得跳,他丝毫没有给这位一家之主留脸的意思,反而恨不得想直接把小智踢出去。



对于小智这个爱好,他和N非常头疼。只要遇到无家可归的生物,无论是人类还是魔法生物小智都会同情心泛滥得捡回来。之前有他们严加看管,所以小智没有再捡什么回来,没想到就今天单独出去一次,就带回来了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类回来。



只有十岁的N忍不住叹气,无论怎么说丢出去是不可能了,只能留下来了,但是,绝不允许在捡了。



没有办法,在两个人的逼视下,魔女一边嘟囔着“你们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一边在不情不愿地举手发誓。



“下次我不会再捡人类回来了。”



除非万不得已。魔女偷偷在心里加了个条件。



于是小茂就成为了小智所收养的最后一个人类。小智的生活也从被二个人管教变成了被三个人管教。



他与真嗣、N一起和魔女隐居在常人无法进入的森林里。十多年来,魔女的生活十分简单,平日里除了照看自己的魔法生物,就是被自己抚养的孩子照顾,倒是经常有被称为神的魔法生物前来拜访他。



但是近日他们来的频率实在太高了,尤其是那个叫洛奇亚的家伙。小茂多了一个心眼,在某天四个人一起用午餐的时候提出了疑问,“那些神是为什么而来啊?”



“没有什么大事。”小智漫不经心地戳着盘子里剩下的豆子。


小茂安心地喝下了一口咖啡。



“就是请求我成为他们的伴侣。”



由于小智过于语出惊人,小茂没有一丝丝防备,嘴里的咖啡喷了对面真嗣一身,真嗣罕见地没用动怒,甚至没有在意衣服被咖啡弄脏,反而和小茂陷入了同样的震惊中。即使是N,一贯的笑容也有些僵住了。



太卑鄙了,明明知道小智根本没办法拒绝魔法生物的要求。三个人在一瞬间达成了共识。


魔女有些疑惑地抬头看着他们。


“……你答应他们了吗?”回过神来的小茂第一次感觉说话如此困难。比起寿命短暂的人类,与同样不老不死的被尊称为神的魔法生物生活在一起似乎对大部分魔女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我说我会考虑的,毕竟我很喜欢他们啊,”小智的注意力还在对付豆子上面,真嗣看不下去了,将自己盘子里的可乐饼叉到了他的盘子中。



魔女得到了想要的食物,无比幸福地咀嚼了起来,完全没注意到旁边人越来越黑的脸色。



“……只不过我忘了问,伴侣是什么啊?”


他的眼神单纯而无辜。



三个被收养的人心照不宣地交换了眼神。N微笑地伸出手抚摸着小智的头,“小智还是个孩子呢,还不需要懂这个。”



“我才不是孩子!按照人类的年龄我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啦!!等等,话说回来N你不是我带回来养这么多年的吗?!你才是小孩子吧!!”


“可我的外貌并不一直维持在十岁的样子。”



小智忍不住发出悲鸣,N的话着实戳中了他的痛点,外表永远的十岁少年才不是他决定的好吗。现在的N身高已经远远超过了他,就在他准备以真实年龄才是应该评判成熟的标准与N进行辩论,就立刻被N用你的内在成熟程度和外表年龄完全无差反驳了回去。



竟然被收养的孩子如此小看,小智不有些脸上气鼓鼓的,开始努力思索怎么才能显得更成熟。倒是N看着他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



真嗣颇有些嫌弃地看了一眼这个不成熟的魔女,开始收拾桌子上的碗筷,“等会我会要去镇上,顺路的话可以去给你买那家你喜欢的可乐饼。”真嗣手上速度很快,他只想着尽快回到自己的房间换个干净的衣服。



小智注意力瞬间被吸引了一半。



“我要吃三个!”



“一个。”



“三个!”



“一个。吃多了会生病的。”


“三个!我可是魔女耶,不需要拿人类的标准衡量我,我怎么会生病啦!”



“一个,不然没有。”真嗣毫不留情。



思索再三,小智最终不情不愿地答应了条件,这时小茂又起身拽住了他,“不要在意啦,对了,我收到了新的魔法生物,要来对战吗小智?”他眨了眨眼,实在是太清楚对战对小智的诱惑。



果不其然,小智几乎想都没想,迅速将一切需要思考的事抛在了脑后,整个人欢呼雀跃地跑去他对战,直至夜晚降临才心满意足结束。



真是太好糊弄了。皮卡丘无语地围观了一切,他当然知晓这三个人各自的心思,但并没有加以阻止,反而乐于见此。



没有人能从他们的手里夺走小智,神也不能。

 

 

 

 




 

 watchmen.n 守望者

 

 


葛吉花曾经告诉过甲贺忍蛙,他一直在向小智渴求着更深层的东西,而她称呼其为爱。所以当甲贺忍蛙成长为更优秀的存在时,他再一次在小智面前单膝跪下,如同以骑士的姿态出现在自己的王面前,虔诚地向世人宣布,从此永生效忠于他。



他守望着小智的过去,也将守望他的未来。献上自己的力量,献上自己的忠诚,献上自己的……爱?



正因为献上自己的全部,所以因此也期望对方给予全部吗?



为此甲贺忍蛙陷入了长久的困惑。



但他唯一知道的是,他会一直陪伴在小智的身边。










【End】

 

 

评论(3)

热度(1164)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